灼灼其华

【DS】一个关于温家双煞的毫无根据的推测

Dean 6岁,Sam 2岁

       早晨,John接到了一个电话,Dean猜测,可能和他的"工作"有关。他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正抬头望着他的大儿子和一旁玩着游戏车的小儿子,扭过了头。

       John在客厅里沉默地转圈,他拿起了昨晚没喝完的威士忌,猛地喝了一口。过了一会,叹了一口气,他看着Dean,走到他跟前。

       "孩子,我要交给你一个任务。"John摸着Dean的头,同时用余光看着仍然沉静在自己小世界的Sam。

       "Yes,sir."Dean的眼神从担忧转化成了坚定。

       John开始微笑:"好好照顾Sammy,你知道该怎么做的,对吗?我会在晚饭之前回来。"

       对于一个训练优秀的士兵来说,没有比"Yes,sir."更贴切的回答了。Dean从4岁起,就已经开始照顾他7个月的小弟弟。喂奶、换尿布和睡前小故事,他一直都能做得很好。

        John背着包,来到小儿子身后。"Sammy,爸爸要出去工作,你得一切都听Dean的,明白了吗?"而Sam就只来得及看着爸爸对Dean嘱咐完后,急匆匆出门的背影。

        "By-by,Daddy~"

        Dean坐回沙发。Sam滚着到了Dean的腿旁,还一个劲叫着:"Dean,De-an……Dean~"老天,他真的是用滚的。小小的Sam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和烦人的能力。而Dean总担心有一天他的弟弟会杀了他自己。

       Dean帮着Sam坐好,顺手擦了擦他快流了一沙发的口水。

       "Dean,蓝精灵!我们看蓝精灵好不好?"Sam吮着大拇指,眼巴巴地看着大哥哥。

       "不,Sammy。我们昨天才看的蓝精灵,而且我们说好的,今天看大力水手。我今天还要照顾你一整天!"Dean坚定地看着电视机的方向。

       "O……K~"Sam嘟着嘴,靠在Dean的身上,开始看Popepy又一次打败Bluto救出Olive Oyl。

        没过多久,Dean就听见小弟弟烦人的声音。"Dean~"就像是Sam的口头禅。Dean耐下心:"怎么了,Sammy?"
      
        "什么是hero?"Sam天真地看着Dean。

        见鬼,他的小弟弟每天都有问不完的问题。Dean终于扭过头看Sam。"嗯,hero……大概就是像Dad那样的人。"

       "Dad?"

       "Yeah,他总会保护我们,不是吗?"

       Sam摇摇头,一脸不认同的表情。

       "不是Dad,Dean!"Sam笨拙地爬到Dean的腿上,似乎高一点就能得到应有的重视似的,"是Dean!Dean才是hero!"

       而Dean,本来已经浑身都做好了战斗的准备,他知道他聪明又烦人的小弟弟又开始了他的奇思妙想,折磨Dean的脑子,试图说服Dean去接受他独特的见解和结论。他完全没有想到Sam会这么说,他楞住了。

       他看着Sam一副认真严肃的表情,突然觉得刚才的自己就是个混蛋。他怎么能觉得他可爱的小小的弟弟烦人呢?他怎么能趁Dad不在家就偷懒看电视而不是陪着Sam玩呢?他又怎么能拒绝他弟弟一个小小的、想看蓝精灵的愿望呢?

       "你总会保护我,Dean~"Sam的语气是那么笃定,不容质疑。

       "当然,我可爱的小Sammy,我会保护你,永远。"Dean发誓,也相信这个誓言他永远也不会也不想违背。

        "就像Popepy保护Olive Oyl一样?"Sam笑嘻嘻的扑到Dean的怀里。

       Dean感受着在他怀里团成球的Sam,暗骂:"烦人的小鬼。"却笑得宠溺。他揉着Sam的头,一次又一次,但他的弟弟只是一股劲把头埋在他胸口,嘟囔着:"Dean~"

       从他把Sammy抱出大火的那一刻起,他的弟弟就成了他最重要的责任。Dean无法抑制地想:这是属于他的男孩。

       Sam第一次开口,是口齿不清地叫着他的名字。"De……Dean!"他的Sammy在安慰夜晚突然失落难过的他。他知道,他还有Dad和Sammy,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拥有彼此。

       Sam第一次走路,是跌跌撞撞地,一点一点,朝着他。当Sam走到他跟前,举着双手,呼唤着:"Dean!"他的心终于落下,并且,像岩浆充满了一样,烫得他想流泪。他抱起了他的弟弟,他所拥有的一切,微笑着。他想,他赢得了全世界最大的财富。

       这是他的,从来都是。

       "对,我的Olive Oyl,我会吃菠菜,然后从Bluto那里把你救出来,每一次。"Dean用手圈紧了sam,但又轻轻的,像对待一个易碎品一样的珍视。

       怀里传来Sam闷闷的声音:"可你不喜欢吃菠菜。"

       Dean还在努力做着为弟弟而吃蔬菜的思想斗争,Sam想到了主意:"那我吃好了。我再把能量传给你。"

       Dean也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还想看蓝精灵吗?"

       "不,看大力水手。"

       我们把孩童时的诺言当做玩笑,却深藏在心。我以为你已经遗忘,但我不会再提。我们难以回到从前彼此依赖的岁月,但我仍然不经意去做着那些愚蠢的、承诺过的玩笑,不是因为成了习惯。只是因为爱你,就和呼吸一样。

       或许,这就是Dean不吃蔬菜,而Sam又那么喜欢的原因吧。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